close
你的,自己的,父母,孩子,公公
提問: 當夫妻關系因為老人時該如何相處 問題補充: 我們結婚五年有一個三歲的小孩,就這樣家公家婆住進我家,可他們很難相處,原因是他們把我當外人,有一點小事就要吵.我呢是一個心地很善良的人,加上我老公總是和我說讓著點,這樣好了,他們就覺得我好欺負,算了我忍著,我想等小孩上學了會好的,我們之前有說過小孩子上學了他們就回去,可我哪知道他們根本就不想回去,不回去也行,我和我老公就找他們談話了說:你們在這兒呢就好好的不要總是找事,小孩子上學了你們也沒什么事好好過日子,就這樣還不行,后來一次我老公和他們吵起來了(很利害),他們受不了了,回老家了,回去就回去不要來了,可才一個月又來了而且是招呼不打一個,我當時是氣得跳樓的心都有了,可想而知他們對我打擊是多大,但來了我也沒法呀,我就和我老公表明態度說:我很不想看到他們,心里很難過.可我老公一點安慰都沒給我,而且對我大叫電話沒講完就掛了,再加上以前的總總,我都有過不下去的感覺了,你們說我該怎么辦? 医师解答: 我和您的經歷處境差不多!你的心情我能理解,更能體會得到其中的痛苦!其實為什么我后來能夠接受,并且能夠一家人和睦相處,就是我悟出了一個道理來.畢竟我們也是有兒子的媽媽了,畢竟我們也有老的一天,那么等有一天我們老了,我們的兒子也這樣對待我們,我們又會是什么樣的心情呢?是不是會有種娶了老婆忘了娘呢?是不是對兒子、兒媳的種種而感到痛心呢?
既然如此,為什么我們不能好好孝順我們的前前父母、公公婆婆呢!讓孩子在一個有愛心、孝順父母、和諧幸福的環境中成長!這樣我們的孩子將來對我們也一樣的孝順!這一點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!
將心比心,你想想如果是你父母來你家,你老公對你表明態度說:我很不想看到他們,心里很難過,你又會是什么樣的心情。可憐天下父母心,父母把我們養大不容易,我們能夠在他們晚年讓他們好好享享清福,這是應該的,又何況公公婆婆是來幫著帶孩子,解決我們后顧之憂的,一家三代其樂融融生活在一起,是件值得慶興的事情!時時讓孩子感受到你們對老人的愛,老人對孩子的愛,這樣對孩子將來的發展是非常有好處的。
再談談你的老公吧,父母再錯那也是自己的父母,可以說你老公是夾在中間最為難的,一面是自己的父母,一面是自己深愛的妻子,他內一定想一家人幸福和諧地生活在一起,他一定不想任何一方受到傷害。如果你萬般的不理解老公的苦衷,而且還給予更多的壓力和責怪,你這樣做是非常愚蠢的,這樣只能會使愛你的老公,遠離你、不愛你,因為他每天在你的身上感受到一種壓力,他感受不到幸福和安逸,日積月累,時間久了他會討厭這個家,于是往往這時間男人為了找到感情的發泄和寄托,便會在外找其他女人。難道你希望最終的結果是這樣嗎?我相信,這絕對不是你的用意!
那么,我們為什么不努力好好去維護這個家呢?對上我們是孝順公公婆婆,對下我們好好愛自己的孩子,對丈夫更是理解+寬容,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夠把屬于自己的幸福牢牢地握在手中。
與老人生活在一起,沒有不磕牙的時候,凡事不要放在心上,你就當你公公婆婆是自己的父母,這樣想無論你與他們之間發生什么,你也不會記恨的。相信吧,你對公公婆婆的好,你的老公會牢牢記在心里的,并對你更加疼愛的。
誰都有老的時候,誰都有當公公婆婆的機會,無論日后發生什么事,只要你能夠站在他人的角度去想一想,想一想如果是自己會怎樣做?這樣一來,你就不再會生氣了!
老人畢竟是老人,他們沒有病,沒有給你們生活增加負擔,而且還要幫助照顧孩子,這是一種福氣!好好愛我們的父母、公公婆婆吧,就象愛我們自己一樣愛他們,相信只要我們用真心去愛他們,他們也一樣會用真心來愛我們的!因為天下的父母對孩子愛是最偉大和無私的!
祝你全家幸福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