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在,也可,方法,你的,有什么
提問: ★貓咪老倆口★請再幫幫我啊!很著急 問題補充: 我家貓貓生下小貓剛20天,這是它第一次做媽媽,生的時候難產,我和爸爸幫它接生的,活下了兩只,死了兩只。從生產完到現在,貓媽媽食欲一直不好,大家教了很多方法,可它現在只喝少量的雞蛋兌水調成的液體,吃一點貓糧,奶水還是不多,不過小貓貓很健康,每天都為了吃奶打架。這幾天貓媽媽開始叫喚,叫的很厲害,和發情那段的叫聲很像,腦袋和耳朵時不時就很熱,它這幾天總喜歡趴在冰涼的地板上,還是不怎么吃東西,我該怎么辦啊?我們這里沒有寵物醫院的,把藥拌在食物或者水里它聞一下就跑了,怎么辦?請你幫幫我啊! 医师解答: 可憐的貓媽媽,建議你先給它測量體溫,如果發燒的話,應該是有炎癥引起的,貓咪難產會使子宮和其它生殖器官產生很大的損害,并導致病變,如果當時沒有及時的處理會造成恢復期延長,甚至危及生命。

貓的正常體溫一般維持在38-39℃,抱在懷里覺得比人溫暖。給貓量體溫的正確方法是在肛門處量。但如果貓咪反對強烈的話,也可在腋下,后腿根處置。要量固定的地方,以把握健康狀態下的體溫。貓咪發燒時,連平常很涼的耳朵和尾巴尖都會發熱,精疲力盡地癱在冰冷的地板上。這時即使不量體溫,也能知道是在發燒。

  貓咪目前很可能是免疫力不全而造成的細菌感染,如果身體某處化膿時,也會持續低燒。

因為你那沒有寵物醫院,而貓咪又拒絕吃藥,唯一可行的方法就是給貓咪皮下注射消炎藥,鉀消唑、替消唑之類的藥物對貓咪沒有什么副作用,見效較快。

注射方法:提起貓咪后脖子的皮,45度扎進,迅速推入,最好兩個人完成,用量不宜過多。當地沒有獸醫院嗎?也可以給貓咪打針的。

飲食要吃高營養、高蛋白的食物,試著給貓咪煮魚湯(燉久一些),只加適量的鹽就可以。為了貓咪的身體一定要換著樣的給它做些愛吃的東西。

相隔遙遠,我只能精神上支持你了,貓咪靠你和你的家人了。





希望貓咪能夠早點好起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