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,你的,抵抗力,的是,有一
提問: 求助!肺炎后兒子每天都低熱兩三小時 問題補充: 想起兒子發病經過就忍不住掉淚,本人文化水平不高,論述羅嗦,請各位好心人見諒,給我出出主意,謝謝了!
今年三月底兒子因著涼咳嗽看一中醫(中西醫),吃藥后不見好轉,還開始發燒(38-39度),再到該醫生處復診,藥畢兒子咳嗽還不見好轉,反更覺辛苦,我們就改到另外幾個醫生處治療,期間兒子退燒了,但是咳嗽一直不好,后經朋友介紹另一中醫博士,吃了三包中藥,感覺兒子咳嗽能咳處痰,人也精神多了,藥畢再復診,回家吃藥后發現兒子咳嗽的聲音難聽了,人也開始煩躁……隔天情況更差,高燒39.5度,再到該醫生復診,醫生讓我們帶兒子去驗血,報告指兒子是病毒性感染,醫生說因血小板高,兒子是會經常高燒的,又給我們開了中藥。(因第二次復診的藥還沒有吃完,我們問醫生能否繼續吃完,醫生說昨天開的藥不能再吃,那是補藥)。兒子吃藥后不見好轉,咳嗽更厲害了,而且咳不出痰了,整夜哭鬧不肯睡覺,只想喝水,我們急死了,第二天一早就帶他看西醫,醫生診斷兒子患肺炎了,給他開了青霉素屁股針,一天兩次,還有一些消炎西藥,可兒子還是咳嗽厲害,發燒也一直不退,給他吃美林退燒藥也只能從39.5度退到38度,藥效一過就繼續高燒,我們就當天傍晚又帶他到市人民醫院急診(4月23日),醫生診斷也是肺炎(毛支氣管炎)給他掛水(5%葡萄糖氯化鈉注射液(pp)100ML,注射用頭孢他啶0.5G,地塞米松注射液5MG*10,注射用阿奇霉素)還有咳藥水,喉棗牛黃散,一連掛了八天點滴,退燒了,第九天醫生說兒子肺炎好了,可以不用再掛水了,開了點西藥,還繼續喝咳藥水,外加一盒魚腥草口服液,另外讓我們有能力的話就到保健品店給兒子買美國進口的ECOMER牌魚肝油(500元/盒),她說我兒子體質太差了,要增強體質。聽醫生那樣說,我們做父母的再省也得給兒子買那保健品啊,以為兒子好了,可以舒一口氣,誰知道當天中午兒子又開始發燒了,當天下午就又回到兒科主任處復診,醫生什么都沒有解釋,只是一面搖頭,一邊說我兒子體質怎么怎么差,又給他開了兩天的吊針掛的還是治療肺炎的藥(5月5日-6日地塞米松和阿奇霉素),晚上我們回家感覺兒子一點都沒有退燒,第二天(5月6日)我們就不敢再去人民醫院掛水了,轉到中山大學附屬第五醫院看兒科,醫生看了我們的病歷,讓兒子做了血常規,然后說我兒子不是肺炎了,肺炎好了,再掛地塞米松也沒有用的,只能壓下退燒,但是停藥后會又燒的,而且兒子是病毒性感染,用抗生素和激素藥并不起作用,只能用抗病毒的藥治療,因為兒子發燒一直都沒有徹底退過,現在聽醫生那樣說,我們也認為有道理,就在中大醫院掛了兩天抗病毒的藥水,和吃了西藥。但是兒子還是不能退燒,(5月8日)復診的時候醫生診斷兒子現在有點支氣管炎,這次沒有開吊瓶針,只開了西藥,到了10號,兒子還是不全退燒(38.2度),而且咳嗽好象也加重了,我們就又去看醫生,醫生說沒有辦法了,住院然后做個血培養吧,住院第一天抽了兒子五試管血化驗,其中包含血培養,每天掛水四瓶(居然和人民醫院的一樣,也是阿奇霉素,地塞米松,另外加瓶炎虎寧)拍片子醫生結論是支氣管炎,但是住院部的幾個醫生部認同,她們認為兒子是肺炎,有干啰音,住院后第二天不高燒了,轉低燒,第三天開始每天AM10點后就開始低燒,37.5度到38度,最多不超過三個小時就全退了,晚上睡眠質量也好,胃口也好,就是每天定時發燒,醫生也說不處原因,到了第四天,醫生都說肺炎好了,咽喉也不紅了,但是還是每天給兒子同樣的針藥,我曾提出疑問,醫生沒有正面答復,但是第二天開始就給兒子減了晚上的針藥,兒子除了每天AM的兩三個小時低燒外,沒有什么癥狀了,期間兒子在醫院的檢查檢驗都出了結果,都是正常的,但是因為血培養要八天才有結果,所以就一直著急的等待,到了第七天停了所有的藥,第八天醫生告知血培養的結果是沒有培養出來細菌,最后教授說話了,讓兒子出院,讓我們回家好好調養兒子。可是昨天(5月18日)出院到今天,兒子還是中午就低燒37.5度。在這里我想向各位請教幾個問題,希望各位能解我疑慮!謝謝
1。兒子咳嗽開始我們就一直給他治病,但是一直都沒有好,反而轉肺炎了,我想請問是不是孩子咳嗽不要看中醫,要看西醫掛水才好得快呢?
2。兒子是在病毒性感染的時候抽血做血培養的,到最后結果是培養不出細菌,成立嗎?
3。兒子從住院開始到現在就沒有徹底退燒過,每天都有幾個小時的低燒,會是哪里出問題了呢?(我一直推想哪里出問題,曾要求做心臟彩超,醫生否定了,說兒子心臟沒有問題,然后我又要求去做了耳朵檢查,因為聽說中耳炎也會發燒,但是檢查結果耳朵也沒有發炎)
4。到底腋下探體溫需要加度數嗎?(在人民醫院腋下探溫需要加0.2度,但是在中大醫院醫生說不用加度數),我現在都暈乎乎的了,不知道聽誰的,剛才上述的度數我是沒有加度數的。
5。現在兒子挺精神的,能持能睡,但是就還是那幾個小時的低燒,我需要再另外找醫院去檢查嗎??
6。孩子發燒的時候能否洗澡?能否吃水果?或有什么水果不能吃?因為這些兩個家庭都幾乎反目了(我兒子到現在已經17天沒有洗澡了,我家主張洗澡,吃水果,通風……先生家主張不能洗澡,不能亂吃水果,不能吹風……唉……)
7。兒子咳嗽肺炎期間,用了太多的抗生素和激素藥,會對兒子以后的身體發育有影響嗎?可以吃什么調養一下嗎?

希望你們可以幫幫我了,謝謝!! 1。忘了告訴大家我兒子一歲兩個月大
2。中大醫院教授讓我兒子出院的時候,我曾提問兒子為什么還是每天幾個小時的低燒,教授說:“你兒子營養不良也會那樣引起低燒的。”讓我改善兒子的飲食。說實在的,外甥遠沒有我兒子我能吃,但是卻畢我兒子養得好,我想可能是吸收得問題,平常我能給兒子補充什么幫助孩子吸收營養呢?? 医师解答: 我認真看完了你的問題:對應回答如下。
1孩子咳嗽一般情況下看西醫。中醫在平時可以做一些條理,西醫掛水才好得快,但是也有壞處,經常點滴的話,吃藥,打針就會不起作用了。你的孩子還小,能用藥,不打針,能打針,不點滴。
2可能成立
3作了血常規。一般基本就知道了病情原因,不用做其他的檢查
4腋下探體溫需不要加度數
5如果情況一直這樣的話,需要到更大的醫院全看一下
6孩子發燒的時候能洗澡,能吃水果,更要注意的是多喝熱水,室內要適當通風
7不要頻繁更換藥物,一般都有一個療效期,并不是立竿見影。
在正規的醫院里,向地塞米松之類退燒藥一般不會用。在高燒期間可以考慮物理降溫的方法,退燒藥不宜常用
8一些孩子本身的抵抗力差,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,抵抗力會逐漸提高。如果體質很差的話,可以考慮服用一些藥物,例如轉移因子之類的藥物,可以在一定時間內提高孩子的抵抗力。最重要的是合理飲食加強適當的運動。
希望對你有些幫助,祝你孩子早日康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