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食物,自己的,蹄筋,花椰菜,卷心菜
提問: 吃什么東西會使黑色素增加? 問題補充: 最近不知道怎么弄的皮膚越來越黑,而且也年有光澤,
這和用化妝品有沒有關系 啊?
医师解答: 如果不是日曬太久的話,那可能是吃的食物或化妝品有問題.
  1、有些食物是屬于感光食物的,吃多了會使皮膚產生斑點或黑色素沉淀,如香菜、韭菜、芹菜、白蘿卜、醬油等。
  2、如果自己的皮膚在夏季很怕曬的話,多吃些抑制色素沉淀的蔬菜水果,如西紅柿、獼猴桃、草莓、冬瓜、橘子、卷心菜、花椰菜等;再就是很多的海鮮、魚翅、鰻魚、鰈魚,還有豬牛皮、蹄筋等都含有豐富的防曬營養素和保濕防曬成分。
  3、選擇質量上乘的化妝品,防曬指數應該達到15SPF以上;若是從事長時間的戶外活動,也可以用30SPF的.
  另外用防曬化妝品,最好用系列的,也就是一個品牌的,可以先擦防曬凝露\再擦一層防曬霜,效果比較好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